close

 



剛開學時,朋友見面總是被問到暑假在忙什麼?是陪孩子過暑假嗎?其實有點內疚~~


因為我並不是陪我家兩小孩,而是正在接受一項前所未有的挑戰~~拼貼一架藝術鋼琴。


剛開始我也不敢相信自己能做到,也懷疑怎麼有人有勇氣讓我們來嘗試,所以當另一位林老師邀我一起去了解情況時,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~~


沒想到對方是一個老牌的鋼琴公司,老闆是位「阿沙力」的人,非常勇於挑戰與創新,在與「周董」的幾次合作之後,興起這項「藝術鋼琴」的拓展~~也剛好遇見我這隻初生之犢,頭也不回的就往前衝,林老師也只好牙一咬,當我最堅強後盾,於是兩人開始了為期兩個月的拼貼大作戰~~


首先從構想、選擇圖案、決定底色,大概花了兩個星期的時間,最後採用米色系大理石紋的底紋處理~~




不斷用大海棉拍打、反覆嘗試~~




但是不同時候的手感會受到當時的光線或視覺影響,而出現色差~~




光是底紋的處理就超過兩的星期的時間,有時候真的很沮喪,為什麼拍不出我要的效果呢?往往愈心急愈是做不到~~




拍了上面又顧不到下面~~




還有諸多支的零件與邊角~~




這時覺得鋼琴的面積真大,而且拼貼大物件的構圖真的和小東西不同~~




還有這麼多沒有拍~~




除了鋼琴外觀還有裡面也要拍上色~~


 



用立體泥作效果~~




整個側邊都要用立體泥,待乾~~




接著就是把圖案拼貼上去~~這也是個很大的工程呢!


側邊真的很難貼好~~




椅子也是很重要,一點都不能馬虎~~



這次的主題是「古典玫瑰的浪漫風情」~~




鋼琴腳也要注意~~




側邊的音符棉紙很漂亮、很有fu~~




整個側面的呈現~~




撐起正面的構圖~~




終於完成了~~




和其他鋼琴擺在一起,等待有機會和大家見面~~





整部鋼琴呈現出十九世紀「古典浪漫」風格,沒有太多華麗的裝飾與色調,而是用咖啡色系表現出復古、典雅的風貌~~


我和林老師很滿意,只是不知道大眾的接受度如何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chod0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